县区动态

通江县举行第二十八届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

信息来源:通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19 08:51

3月15日,县委宣传部、县教科体局、县科协等科普成员单位,在沙溪镇开展第二十八届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图片.png

“如何防治田间杂草?”“选育良种应注意什么?”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农民实用技术、生态环保、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食品(农产品)安全等科普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解答了群众在农牧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

“今天看到的这只科技小狗非常有意思,能跑能跳还能旋转,以后我要好好学习,争取了解更多科学知识。”沙溪小学学生林君昊很开心。

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聚新力,城乡融合启新程”为主题,紧扣“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主线,向群众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创新精神,进一步浓厚了崇尚科学、尊重创新的氛围,提升了公众科学文化素养,为加快推动新质生产力形成,促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


阅读:136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