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电影《号声嘹亮》开机仪式在通江县举行

信息来源:通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19 08:57

“巴中市首部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儿童电影《号声嘹亮》现在开机!”3月18日,电影《号声嘹亮》开机仪式在通江县李先念红军小学举行,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家富出席开机仪式。

图片.jpg

据悉,《号声嘹亮》作为一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以“军号”为主线,讲述调皮可爱的少先队员“石头”与功勋卓著的老军人“章爷爷”之间趣味十足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

“五年级的时候我到通江拍摄微电影,当时我们最后一场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拍摄,我深有感触。”饰演少先队员“石头”的小演员张航诚说,“我们要铭记革命先辈的奉献牺牲,去传承、去接力,去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通江有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最大的红军石刻标语群等众多革命遗址遗迹,素有“露天革命博物馆”之称。“在通江这片红色热土上,有太多太多动人的故事。我们历时2年,筹备了这部爱国主义教育儿童电影。《号声嘹亮》是新时代少年向革命先辈看齐的成长故事,人性的故事,爱的故事。”电影出品人、总制片人阿光表示,“我们想通过这样可观可感的好故事,将红色基因植入青少年心田。”

仪式结束后,剧组主创人员和李先念红军小学的少先队员一起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为无名烈士墓碑描红,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县委、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剧组主创人员、师生代表、群众代表、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700余人参加活动。


阅读:192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