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通江县:“两讲一学”干部课堂开讲

信息来源:通江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0 17:13

“办文办会无小事……”3月19日,通江县委宣传部“两讲一学”干部课堂开讲。

据了解,为提升干部职工能力水平,通江县委宣传部创新开设了“两讲一学”干部课堂(“先锋讲堂”“每月一讲”和“每周一学”),由其机关党委办公室牵头制定年度计划,各股室具体负责内容选定和课堂主持,将每周五下午作为固定“讲学日”,本次讲堂属“两讲一学”干部课堂首讲。

课堂中,办公室干部邱乔申立足岗位实际,从“公文审核”“规范性文件备案”“公务用车”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特别就公文格式、公文易错点、规范性文件备案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为职工解疑释惑。

“平时我们学习的相关知识比较零散特别是公文这块没有系统地认识理解,邱乔申同志今天分享的内容就很系统、很实用,为我们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极大帮助。”县委外宣办年轻干部张凤玲说。

“开设‘两讲一学’干部课堂,就是为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综合能力,真正让宣传干部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据通江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单位高度重视干部职工能力提升,先后开展了“五型机关”创建、“严实效”作风建设等活动,2023年该单位程继发同志被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公务员、获评巴中市“最美公务员”。


阅读:204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