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

市社科联召开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理论研究项目立项课题结项集中评审会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1-12-10 15:18

12月8日下午,市社科联召开了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理论研究项目立项课题结项集中评审会,来自市内的经济社会类和教育文化类社科专家参与评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孙蓉主持会议。440316491.jpg

今年4月,市社科联聚焦“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成渝双城经济圈融入路径、新时代创新革命老区党的建设、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发布8个课题研究指南,共征集课题申报86项,最终立项29项。为确保课题按时按质结项,通过线上开展课题中期推动会,切实加大指导力度,并于11月底前将课题成果送各位评审专家独立审阅。

集中评审过程中,各位专家对课题成果展开了学术讨论,做了细致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课题大部分选题好、立意新,思路清、数据明,完成水平较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市委发展思路,但部分作品联系实际不够,缺乏深度分析,有价值的针对性措施很少,还需进一步提升。通过集中评定,除了自动放弃结项的3项课题外,有1项课题未结项,最终结项25项。

为进一步做实做好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孙蓉要求要切实加强社科人才的培训,建立专家人才库,为巴中培养更多的社科人才;加强与各大院校的合作交流,不断汲取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课题的中期指导,确保课题高质量完成。


阅读:1741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