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

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成立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2-06-10 19:19

6月9日,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出席,并为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授牌。

1159103305.jpg

晏阳初先生是从巴中走出的平民教育家、乡村建设家,是巴中最具世界影响的优秀人士。晏阳初先生一生致力于“除天下文盲,作世界新民”,提出并践行的乡村建设理念,对于今天仍有积极现实意义。

会上,陶斌向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是市委市政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晏阳初故里文化名片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群众;要紧扣市委中心大局,引领推动打造晏阳初故里文化名片;要依法民主和谐办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贡献力量。

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河北定州市晏阳初研究会发来贺信。成立大会前,召开了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会上,聘请晏阳初亲属、巴州区晏阳初博物馆名誉馆长晏鸿国为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顾问。

阅读:760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