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

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举行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2-06-10 19:22

6月9日,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举行学术报告会,邀请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名誉院长,浙江师范大学农村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巴州区晏阳初博物馆原名誉馆长、晏阳初侄孙晏鸿国作《平民教育家晏阳初》学术报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会长孙蓉主持报告会。

1790458770.jpg

晏鸿国从“晏阳初人生旅程的六级台阶”“晏阳初的平民教育思想”“晏阳初的历史贡献”三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形象地讲述了晏阳初一生的经历,阐释了晏阳初平民教育思想发展的脉络及精髓以及晏阳初平民教育思想和乡村建设理论的现实借鉴意义,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晏阳初光辉灿烂的一生。

531154699.jpg

晏鸿国还为新成立的巴中市晏阳初研究会赠送了自己的著作《晏阳初传略》《晏阳初画传》。

1449965023.jpg

孙蓉对晏鸿国同志致力于晏阳初思想的研究、传播表示敬意,希望晏研会班子积极带领各位会员在晏阳初文化的传播、宣传、研究、挖掘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为擦亮“晏阳初故里”文化名片,助力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和文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晏研会理事、各县(区)委宣传部、社科联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1017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