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

市社科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2-12-12 10:32

12月8日,市社科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孙蓉主持会议并讲话,驻教纪检组副组长张瑞海到会指导。

571387041.jpg

会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精神以及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相关内容;听取市社科联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班子集体谈话。

张瑞海副组长对市社科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二是立足职能职责,扛牢主体责任;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四是廉洁自律,管好身边人。

孙蓉就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市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注重政治思想教育,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注重法纪警示教育,培养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注重家教家风培育,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实防线和可靠后方。三要注重监督,抓好遵规守纪。严格落实各项监督制度,完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干部队伍状况,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四要狠抓落实,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五要强化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

阅读:200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