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联

市社科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3-05-31 16:08

5月30日,市社科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孙蓉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教体局纪检组综合室主任孙启洋到会指导。

2145500517.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的通知》《中共巴中市纪委 巴中市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相关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归路》

会议要求,一要狠抓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班子履职能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巩固深化学习成果,注重法纪警示教育,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要狠抓正风肃纪,硬化纪律作风,着力提升综合服务效能。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四要狠抓标本兼治,净化干事环境,巩固提升教育监督水平。严格落实各项监督制度,完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干部队伍状况,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孙启洋对市社科联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扛牢主体责任,建设愿管敢管善管的领导班子;三是夯实作风建设,淬炼勇毅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抓牢法纪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市社科联班子成员、有关协(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1739  【字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