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工作

点亮网络志愿服务微光 汇聚精神文明创建星河

信息来源:市互联网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2 13:42

2022年,巴中市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中心目标,聚焦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倡导践行文明新风等四大核心内容,做实做细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工作,有效打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局面。

一是精心策划网络文明志愿服务互动活动。围绕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以及高考、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发起“粽情端午 文明巴中”接力倡议、2022年“创文小测试 邀请您来答”线上答题等交互式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6次,参与人次超130万。

图片1.png

二是积极开展新时代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第十届巴人文化艺术节”暨夏季避暑采风、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宣讲等活动,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创作发布新媒体作品300余件,全网播放量超1200万。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巴中网络文明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惠及人民群众2万余人。

图片2.png

三是管好用好网络文明志愿服务管理平台。持续维护运行好“巴中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小程序,积分制管理网络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全市已有5000余人注册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者。

图片3.png

四是积极倡导网络正能量。常态化倡议发动广大网友尤其是网络文明志愿者开展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创作、转发、点赞、评论各类网络正能量作品,抨击、抵制网络谣言以及网络暴力等不良行为。

阅读:2741  【字体:   
回到顶部